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群光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群光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群光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群光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群光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群光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研華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中租-KY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群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臺灣ai概念股精選-川湖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永豐臺灣ESG

桌上緩緩冒著熱氣的綠茶,似乎也想靠陽光的力量拼命把它的馨香全部都散發出來。陽臺上充滿了綠茶特有的清新和芬芳,陽光溫暖,綠茶馨香。多美好的下午。 以前的我,喜歡香濃的牛奶、醇厚的咖啡、新鮮的果汁、淡淡的開水,卻不喜歡喝茶。我一直覺得,品茶,只會是中老年人休養生息的一種方式而已,那些在閑時將幾片茶葉丟入杯中,兌上開水的喝茶方式,與開水沒有太多區別。 和女友剛剛分手,那天我獨自來到南方茶鄉小鎮大姐家。大姐見我心煩意亂,便將我帶到了小鎮不遠的一處茶室。 古檀色的木窗,雕著精美的圖案。葫蘆絲將悠遠的古樂送進我們的耳畔。順著音樂,我們選擇了一處地方,坐了下來。 我瞇著眼睛,帶著審視的眼光看著樓下來來往往的年輕女孩。年輕,真是一個好東西,躍動而激情。每個女孩都很自信、張揚,她們昂著頭,驕傲地把自己的美麗展示給生活。或另類、或淑女、或運動,她們總有辦法讓自己最美麗。 服務員先是在我們面前擺好了茶具,一切都安頓妥當后,茶藝師便開始將幾抹暗綠色的茶葉投入那把似乎沉睡了千年的紫砂壺,拎起沸騰的開水,平緩地沖進去,那幾抹暗綠便膨脹、伸展,繼而充斥了整個壺,溢了出來。壺蓋又在這時蓋了上去,任由它們在里面翻滾……裊裊的薄霧透過古樸的紫砂壺,飄散在氤氳的空氣中,我忽然嗅到了彌漫在空氣中久違的清香,一如曾經天真無邪的我,未經歷塵世,依舊純樸自然。它似乎感覺到了我對它突如其來的溺愛,于是穿過我的鼻腔,滑至我的喉間,流到我的胸腹,再透過每個毛孔,歡悅地喧鬧著。我還沒來得及細細享受這股醉人的香氣,大姐便將一小杯茶放到了我的面前。 那是一杯回轉在灰褐色小紫砂杯中的翠綠。略有顆粒,但又清澈,略帶色澤,卻很透亮。我輕輕地捧起這一小杯茶,好似一小杯圣水,醞釀它的過程已經讓我如此癡迷。啜了一小口,似乎還是我記憶中的那種茶的味道,只是,當它似太極拳般揉碎我心中陣陣焦躁時,我分明又感覺到了那縷依依不舍的清香裹著絲絲甘甜沖刷著我心中的苦悶。 由此我想到分手的女友。愛情講究緣分,而我認為,女孩和美麗也應該藏著某種緣分,一種與生俱來渾然天成的緣分。這種緣分,不需要大張旗鼓地用金錢堆砌一身的華麗。與美麗有緣的女孩,應該就像桌上的那杯綠茶,在不經意間總能散發淡淡的、微微的清香。一品,舒適與香氣迎面而來;再品,便是讓人蕩氣回腸的濃郁芬芳,而這種緣分需要你的心靈和外在一起扶持。美麗,在于氣質,在于心靈,在于個性散發出來的魅力。美麗,不僅僅是靠上天給予的美貌,更多的是靠自身散發出來的氣質來修飾。 一杯,兩杯……我陶醉在這似乎靜止了的時空里。然而,時間在舉杯中漸漸流逝。當新月將她笑臉般的身子慵懶地掛在還沒黑透的天幕上時,我搭著大哥的車子,開始返程了。 如今,閑暇之余,我也會為自己沏上一杯好茶,雖沒有那些繁雜的工序,卻也能在品茶的過程中感受到那縷清香和那絲甘甜,以及彌漫在空氣中久不散去的韻味。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甜甜的句子可愛的文案 一、我希望自己是一直一直喜歡你熱愛你的,恒久的執著的望向你,然后等你老了等我也走不動了,咧著嘴扯著皺紋告訴你,你看我喜歡了你一輩子。 二、一句承諾一世相托,一顆真心一生相守,一聲問候溫暖一天,一份思念日日綿延,一個想念你的我在等著你的回電。冬日天寒,為我保暖!愿我的存在,讓你更加快樂幸福! 三、幸福,就是當激情退去、容顏衰老,牽你的還是那雙不怨悔的手;陪你的還是那顆不回頭的心;暖你的還是那份不冷卻的情。 四、人生只要兩次幸運便好,一次是在我最好的年華遇到你;一次是直到白發蒼蒼,你也陪我走到底。 五、真正的風雨同行,不是甜言蜜語的左右,而是緊緊跟隨的腳步;深深的疼惜,不是錦上添花的贊美,而是患難與共的不棄。 六、你要記住大雨中為你撐傘的人,幫你擋住外來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總是以你為重的人。是這些人組成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是這些溫暖使你遠離陰霾,是這些溫暖使你成為善良的人。 七、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從清晨到夜晚,從山野到書房。 一切都沒有關系,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一個人終將擁有另一個人,對你點點頭,貫徹未來,數遍生命的公路牌。 八、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愿你路上有良人相伴,愿你所有快樂無需假裝,愿你此生盡興、赤誠善良。愿時光能緩,愿故人不散;愿有人陪你顛沛流離,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早安,愿你獨闖的日子里不覺得孤單。 九、我們這個家,很樸素;我們三個人,很單純。我們與世無求,與人無爭,只求相聚在一起,相守在一起,各自做力所能及的事。碰到困難,我們一同承擔,困難就不復困難;我們相伴相助,不論什么苦澀艱辛的事,都能變得甜潤。我們稍有一點快樂,也會變得非常快樂。 十、你是我的乍見之歡,你是我的眼神所向,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 十一、喜歡上你,并不是你長得好不好看的原因,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 十二、想把世界最好的給你,卻發現世上最好的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個盜不走的愛人。 十三、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十四、我沒有故事,只有這顆愛你的心,你走得遠一點我便牽腸掛肚,你看,是不是我整個人都是你的。 十五、你眼中有濃濃的夜,掛起著盈盈的月,傾灑進我的心房,讓我日思,夜也難忘。 十六、想唱歌給你,我五音不全,想寫詩給你,我無從下筆,你那么突然的就撞進我心里,我很慌亂,你別介意。 十七、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情深是你,白首也是你。 十八、青山不及你眉長,水清不似你目澈,跨過山水幾場雨,我一生只一個你。 可愛甜萌的情話文案 一、你是口中情,眼中喜,心中愛,意中人。 二、女朋友筆劃太多,本著去繁存簡的原則,請問……你可以成為我太太嗎? 三、希望你如錦繡山河。萬人向往,卻屬于我。 四、心里若有了良人,眼里的便全是路人。 五、房產證寫你的名字,我媽會游泳,難產保大人,余生請多指教。 六、對方申請步入您的世界,是否授權? 七、我喜歡你,不明所以,不講道理! 八、好東西喜歡跟人分享,但更好的只想私藏,比如:你。 九、我就喜歡盤腿一坐,碰的是愛喝的酒,燃的是愛抽的煙,懷里是愛我的你。 十、日里想著你,夜里念著你,心里愛著你。 十一、對于你,除了戀愛之外我們沒什么好談的了。 十二、進一步小心翼翼,退一步千難萬難。真希望早點遇見你,然后余生都是你! 十三、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可自由和你我都想要。 十四、土豆可以變成土豆泥,玉米可以變成玉米泥,我可以變成我愛你。 十五、對你的喜歡啊,就像白天的瞌睡和夜晚的失眠一樣多,可還是欲罷不能。 十六、腦子真神奇,就算忙得要死,也能留個小縫兒想你。 十七、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十八、少說一句,怕成遺憾。多說一句,怕是驚擾。我喜歡你,四個字,剛好。 十九、你是我一時的沖動,也是我良久的喜歡。 二十、總有那么一個人,是你的念想,是你的溫暖,是你的太陽。 寫給男朋友的可愛文案 一、我的愿望是我喜歡的人可以暴富,成為世界上的首富,然后我成為他的老婆。 二、我不擅長戀愛,但我天生愛你。 三、這位公子,請留步,您瞧前邊兒風大雨大,路多有崎嶇,不如你先入我心頭避上一避,可好。 四、你不用去刻意改變自己,我來適應你就好了。 五、生活不如你心意,我如你意。運氣不在你身邊,我在你身邊。 六、我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七、我可能是鹽吃多了,閑得總是想你。 八、我管著你,你慣著我,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九、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十、你能不能在百忙之余,抽空把我慣成寵辱不驚的小公主。 十一、我并沒有喜歡哪一種類型的人,如果我喜歡你,我喜歡的就只是你。——蔡康永 十二、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十三、你先等等,等我長大,我就嫁給你。 十四、簡約不是少,而是沒有多余,足夠也不是多,而是剛好你在。 十五、少說一句,怕成遺憾;多說一句,怕是驚擾。我喜歡你,四個字,剛好。 十六、你聞到沒有?你出現后,空氣都是甜的。 十七、不做玫瑰,要做你心上肆意瘋長的野草,燒不盡,吹又生。 十八、好像就是有這么一個人:不時時帶在身邊,刻刻放在眼里,就覺得生活不如意。 十九、不求歲月善待,只求一生被你寵愛。 二十、你是我孤獨時夜空中閃亮的星星,溫柔了時光,驚艷了歲月!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男人為女人千辛萬苦辦妥一件事后,可能從此不會再提。 但當女人為男人千辛萬苦辦妥一件事后,則喜歡追著男人詳述那奔波勞碌的過程,而且會把每一個細節描述得絲絲入扣。女人為了什么?無非也是為了令男人確認自己的辛勞。 其實抽些少時間聽女人說話,對她說一兩句贊美話來表揚,似乎不是一件怎樣艱難的事,但男人就是辦不到。 我所言的男女,不一定是指情人,很多時候兒 子也忽略了母親的感受,抹煞了母親的辛勞。因此很多母親便不厭其煩地提醒兒子自己干了什么、作了什么犧牲,但母親愈說,兒子就愈煩厭,而且還覺得女人都是喜歡斤斤計較的。 女人所求的,并不是物質上的回報;我們只求一種確認或一分欣賞,就是這么簡單。 我絕對明白母親為孩子辛勞的感受,所以每一次我媽問我飯煮成怎樣,我必定叫好。母親汗流浹背為一家人做菜,而我只需要開口贊一句便可以大快朵頤,真是便宜了我。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花團錦簇,風光無限 極簡主義刀下留情 月下有花 花下有情 還需要一些象征主義的 枝枝蔓蔓 爭取瑰麗,爭取月光 燃燒得再浪漫一些 >>>更多美文:自創詩

今又清明 文/余運橋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我的清明滿是憂思,那些關于二姐的記憶,讓我心痛得無法安生。也許寫一點文字就能慰藉惆悵的自己,也許片刻回憶就能感恩二姐對我們這個家庭太多的付出。是否如此,我真不知!或許天上的二姐能感知小弟對她的感激之情,不然,二姐又為何常常入我夢中,今又為何與我在筆下對視? 二姐幼時就曾差點死過一次,娘說,在她幾歲時,有一次昏倒在灶臺旁人事不省。娘那時年輕,慌亂之中只知道痛哭,哭聲引來好心鄰居,鄰居聞了聞鼻息說,二姐只是餓暈了。娘借了一把米熬成稀粥將她救活過來,然后趕緊徒步走了幾十里路,東問西找到姑奶奶家借了幾斤碎米回來,一家人頓頓熬菜粥糊喝艱難度日。那時的家有年輕的父親、母親,年幼的大姐、二姐和哥哥,還有一個家是守寡的奶奶與一生未曾結婚有些弱智的叔父相依為命,因為貧窮,可憐的一家人不得不分成兩個家來過。也因為無辜戴上“地主”的帽子,被掃地出屋。這兩個所謂的“黑五類”份子家庭,都遭受著批斗、饑寒、歧視的多重煎熬,總是盼不到天明。這些事娘不知在我面前提過多少次,每說一次都像針刺一樣灼傷我的心。但我愿意聽,而且經常把這些家史講給女兒聽,讓她知道爺爺奶奶怎樣把與命運抗爭的基因傳給了姑媽們、大伯和我,她又該如何繼承? 二姐的堅韌在我對人世有了認知后體會更深。我清楚地記得走合作社時,她和幾個小伙伴是怎樣趁著濃濃夜色偷偷跑到鄰村扛回一大捆稻谷,然后緊鎖大門,悄悄用菜刀把谷子刮得干干凈凈。那該要穿過多少串零星的鬼火,躲過多少雙警惕的眼睛,還有多少陣犬吠聲,一個所謂的地主后代,也許還要承受難以預測的批斗壓力。但生活總得繼續,大姐的本分老實只能讓二姐挑起這份重擔,她別無選擇!我還清楚地記得走單干時,有一天她是怎樣面對村長一家人欺負我父親時怒目圓睜,將沖擔(挑稻谷的工具)插在稻田中央,大喝一聲“有種的沖我來,今天老子和你們拼了”,村長一家人懵了,圍觀的村里人折服了,這個姑娘就像是一個不怕死的兒子!我已記不清家庭的地主身份和極端貧困給一家人帶來了多少不幸,那是一個我們無法選擇的時代,就像我們無法選擇這個家庭。一個幾代單傳的家庭,一個被地主的帽子重壓了幾十年的家庭,這就是我們的宿命。 后來,我舍不得的二姐嫁了,嫁到鄰村一個并不富裕的家庭。姐夫靠種田和打漁為生,生活過得緊巴。即使如此,二姐每次上早市賣魚回來,總要繞回家從破窗戶丟進一兩條魚讓我們打打牙祭。每到農忙季節,她都要忙完自己的責任田后跑回來幫助父親和娘干農活。雖然嫁了,心卻仍然留在了家,她還想為我們擋風遮雨,盡一份做女兒、當姐姐的責任!這種寧靜很快就被打破了。在一次去大姐家拜年的途中,二姐從自行車后面摔了下來,七竅出血,幸虧搶救及時才撿回一條命。死神雖然再一次與二姐擦肩而過,但留給她的是無情病痛折磨。她既要拖著尚未痊愈的身軀撫養兩個孩子,操持家務,又要辛勤耕耘幾畝責任田,不久還和父親娘一道在離家幾十里遠的地方承包了二十多畝地。對農民來講,土地才是唯一的依托,種好莊稼才能收獲希望!但土地對農民的摧殘無法形容,一點微薄的收入就能拖垮一個農民結實的身體。何況患病的二姐?二姐在來回奔波中身體一年不如一年,形如枯槁。我必須承認,父母和二姐在外承包土地的那些日子,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我人生的低潮期和叛逆期,我以一分之差落選重點高中,只能無奈選擇普通高中,剛入校門的一兩年,我和地方一幫小青年整日混在一起。當這一切被老師告發到父親時,父親怒不可遏,把我的高中課本全部丟進了承包地旁的小河里。我是家里唯一的希望,但我竟然以自甘墮落和美麗謊言讓父母的心血付之東流!幸虧二姐跳進河里把書本撈了起來,一本一本在太陽底下晾干,一次次安慰我勸導我激勵我。這件事是我人生的一次真正轉折點,我曾為之寫過一首詩,也寫過一篇散文,因為它讓一個“問題少年”幡然悔悟,并由此改變,在混沌中終于開化,學會了感恩和奮發! 但我還是高考落榜了,我選擇了軍營。農民的孩子,只有考大學和當兵兩條路,大學夢碎了,當兵只能是唯一選擇。至今我還留著1990年12月當兵離家時的合影,二姐黯黯地站在第二排中間,眼神低垂,穿一件難得一見的灰白色西裝,頭發有些蓬亂。不知她在想什么,或許是在想再也見不到她的小弟了,或許是在為明天的生活發愁!父親、娘和三個姐姐一路哭著和一些親朋好友送我到鄉武裝部,當我登上運兵車前的那一刻,二姐從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掏出一張皺皺的一百元鈔票。我不忍心接,但她還是死死地塞進了我的荷包。“運,在家千般好,出門一時難,家里緊點不要緊,你在部隊要用。”近乎哀求的低低的聲音讓我無法拒絕。我知道,二姐已經習慣了承擔家庭的責任,如果不接,她將會懊悔很長一段時間,我怎能忍心? 最后一次見到二姐是在1996年春節,軍校放寒假。二姐那時總是說頭疼,頭疼厲害了就吃一點止疼藥躺在床上,也不能長久地站著或坐著,隔一會就要來回走動。即便如此,她還是隔三差五地過來看我。到她家拜年時,她滿滿地給我盛了一碗雞肉粉,還硬逼我喝了一碗蓮藕湯。在我即將返校的前一天,二姐來看我,我就和她聊部隊和軍校里的事情,她露出了少有的微笑。回家時我送她,她堅決不讓我送,還說“你這個苕(傻)姐姐給你丟臉了”。我安慰她:“你哪里苕?二姐如果苕,弟弟怎么會這么聰明?你只是身體不太好,心里想開一點就好了。”我一邊寬慰她,堅持把她送到她們村子附近的壩子上。分手時,我站在壩子上,看著二姐一步一回頭漸漸離去,心如刀絞,淚如雨下!我知道這都是因為貧窮帶來的折磨。二姐去過精神病院,稍好一點就因為無錢醫治只能開藥回家。這些年她過得太艱難,忍受過太多歧視。她回望我的眼神一生一世都將烙印在我的腦海里,十多年來也時時浮現在我眼前,有時是一種責問,有時又是一種期盼,我能讀懂,但我又能為她做些什么? 那一年五月,我接到哥哥打來的電話:“告訴你一件事,你要有心里準備,二姐出事了。”哥在電話另一端可能也不知說些什么,只是悲戚地囁嚅,然后就是長時間沉默。這一天遲早要來臨,但我不知會為何來得這么快。“你不說我也知道,二姐走了。”淚水從我的眼里奪眶而出,我痛苦啊,竟然沒有送二姐最后一程!后來我才知道,是家里人怕影響我學習,所以故意晚一個月才告訴我這個消息。其實這何嘗不也是二姐的夙愿?從小到大,她就在我耳旁灌輸“一家人都看你了,你要好好學習,爭一口氣”云云,這些話成為我一直努力有所作為的動力。應該說,我是一名徹底的無神論者,但那時我寧愿相信有上帝或菩薩存在,相信他們曾一次次留二姐于人世,但這一次實在不忍心看到二姐過得太苦,終于要接二姐走了。那一段時間,西安的天空灰蒙蒙的,彌漫著一股壓抑和焦灼的氛圍。我也總是覺得心神不寧,感到要發生什么事情。二姐自己選在清明前兩日用一根繩子了結了她的生命。作出這種選擇,需要何等的勇氣!她太累了太苦了太無助了,生命已經無法承受之重,在天國她興許能輕松的勞作、遇到面帶友善的微笑、和我們的奶奶促膝談心……而如今我只能面對合影照對她喃喃自語,在夢中向她敘說在外品到的酸甜苦辣,二姐真是解脫了,但對她的愧誰能給我解答? 去年春節回家,我特意去了二姐墳地,好不容易才找到她。二姐偏安一隅,一抔小土,一座矮碑,與她的秉性幾位相似:總是與世無爭,卻又有幾分清醒的執著。微風徐來,香火裊裊,生命定格在33歲的二姐,一定是認出了小弟,嘆我一晃就人過了四十,再也不用像個小跟屁蟲似的跟著她討要好東西吃…… 長歌當哭,情何以堪!這個清明,我哭疼我的二姐,問她在天堂可好?問她是否還惦記著時時想她的小弟?這個清明,我要把這篇文章燒給二姐,讀給她聽,讓她安撫我孤苦無依的心! 清明淚濕桃花處 文/隴忠麗 陽春三月,本應是花紅柳綠的季節,卻還是陰雨綿綿。是為清明刻意醞釀悲傷的情感么? 行走在路上,冷冰冰的風吹過,讓人不勝寒冷,原本應是楊柳輕拂,桃花盛開的世界里卻飄浮著點點白色幡紙。 你走了,沒有一絲留戀就走了。你可知道?你的離去給所有愛你的人們留下了太多的淚水與痛苦。那么多人對你的深情挽留也讓你能無動于衷地轉身而去嗎?你素手拋起的那一縷白綾,帶走的不僅是你遠去天堂的身影,同時也帶走了我們對你無限的思念與祝福啊。 淚濕枕畔,我想不通往日活潑開朗的你會和那種叫做憂郁癥的東西扯上關系。我更想不通你為什么能舍棄那么可愛的孩子疼愛你的愛人不顧一切地離去。天堂真的那么好嗎?陽春四月到了,遠在天堂的你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嗎?楊柳輕拂的流滄河畔我似乎還看到你的笑靨,荷花池邊依稀還能聽到你溫柔的聲音,她們卻說,你已遠走。 陽光明媚的時節,想來地里的油菜花已開放,金黃色的世界里充滿了蓬勃的生命力,草海之濱不僅僅是鳥的天堂,那里也該是人的樂土啊,當初你不是那么強烈地想要回家,想要把你所學到的東西都奉獻給她嗎?都教給那片熱土上的孩子們嗎?為何,短短數年你就要棄她而去?因了你,明媚的春光于全班同學而言如傀儡,行走于最深處的那些迷茫,猶如在茂密的蘆葦叢中迂回游蕩。一位同學在他的博文中寫到,“突然就想起《天堂末路》里方可欣的臺詞:‘人世間的路無非就是兩條,要么前進,要么后退,可我悲哀的發現,我連想留在原地都不可能……’心,在一瞬間似乎被什么給擊中,轟的一聲就穿了一個窟窿……”此時,一切正應了我的茫然無措。 記得讀書時的你留著短短的頭發,像個男孩子,瘦瘦的身板。在流滄河畔的宿舍里,我住307,你住306。微笑是你最大的特征,那時你靜靜地站在陽臺上看下面球場上男孩子們打球的專注表情,在你頭發上跳躍的星光,映和著身后燦爛的陽光,讓你和你的世界成為了一道美麗的風景。而睡在上床的我常常透過門縫欣賞的就是這道風景。所以當同學哭著打來電話告訴我你走了的消息時我無法相信這一切會是真的。 你和我一樣,曾是多么地喜歡文字啊。我們經常在彼此的筆記本上寫下心中的絮語。你的離去讓我疏離文字已經很久了,或許是文字也孤獨,終究無法取暖,還或許是因為有些東西注定是注定了的,例如有一種情,注定是觸目黯然;有一種愛,注定是鏡中水月;有一種守侯,注定是永遠的距離;有一種期盼,注定喑啞或忙音。等待久了,衣帶會寬,鞋也會瘦。相思一個人的那種疼痛,便占據了每一個細胞,所以不忍這痛的你放棄了這個世界。我想忘了你,想像著我們不曾相識過,從沒有同學過,可是,那份相知相惜卻早已入骨,醒也痛,寐也痛,想忘也忘不掉。 近些年來,生命的負荷和身體的病痛讓我非常不快樂,在錦繡春光中,心生荒蕪。我經常因了自己的病痛而辜負了友人們牽掛我的心意,也辜負了明媚的春光和所有愛著我希望我快樂與幸福的人。我總設想著自己怎樣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可回頭望望,我無法像三毛和你一樣灑脫。我總是舍棄不了世間的牽掛與鬧熱。有時我也恨自己活得世俗,可是想想如初升太陽般的孩子,年邁的父母,我知道自己無法放手。你走是因為你無法驅散心間積淀太久的陰霾,于是,你選擇了最寂寞的時候用最殘忍的方式結束那種寂寞。只是,現在的你用寂寞尋找到了安樂的靈魂了嗎? 還記得你和我一樣地喜歡著的汪國真說過的話嗎?“凡是遙遠的地方,對我們都有一種誘惑,不是誘惑于美麗,就是誘惑于傳說。”你在遙遠的地方,真愛也在遙遠的地方,所以受到誘惑吧!“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猶記多情,曾為系歸舟。碧野朱橋當日事,人不見,水空流。花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候一登樓。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少游的《江城子》里,點點音符動人、回味。春光亦老,那輪柳梢上的弦月,一如你清澈的眼神,鉤住半點心事,卻看不見幾時休的恨悠悠。 漫山遍野,春天的清明時節,桃花如雨般紛紛而下,獨依窗前,剪不斷的離愁別緒在滿山白色幡紙的映襯下如星淚點點,清瘦的薄衫,熟悉而又陌生的夢境,你的微笑仍舊疏疏淡淡。是不是,桃花的清香也飄到了你的身邊? 清明祭掃憶父訓 文/陳錄仕 又是一年清明至,祭祀踏青兩相宜。我們兄弟姊妹相約回故鄉為父親掃墓。 肅立父親墓前,想起他老人家安貧樂道、清貧自守的恬淡人生;想起他老人家在極端困難中節衣縮食、以其微薄的工資收入堅韌執著地送我們兄弟姊妹五人讀完高中;想起他老人家幾十年來不離不棄、悉心照料病妻;遇事不急不躁、至柔至剛的性情修為;在大是大非面前實事求是、敢說真話的光明磊落……猶如一縷清香沁入肺腑,引發了我對父親過往人生的無限追思。 父親是個老糧食工作者。1949年10月,大軍南下,家鄉解放。時年18歲擔任村組長的父親自覺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一面說服祖父將家中有限的稻谷捐獻出來支援解放軍,一面踴躍參加政府組織的籌糧支前和土改工作。1951年土改結束,父親由群眾選舉,出任家鄉鄉農民協會副主席,并兼任鄉青年委員和糧秣委員。1952年底改任家鄉所在縣第五區區委組織干事。1954年調糧食部門工作,歷任縣糧食倉庫和鄉鎮糧站主任,糧食行政管理局生產、儲運、油脂股股長,糧油公司經理,局機關黨委紀檢委員和局黨組紀檢書記等職,其間先后參與文革后期的審干和十一屆三中全會后的冤假錯案平反與落實政策工作。組織上在為他致的悼詞中說他“為發展糧油經濟、搞活糧食流通、保障市場糧油供應貢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父親是一名政治立場堅定、組織觀念極強的共產黨員。他1952年7月入黨后,幾十年如一日,對黨忠誠不渝,一生服從組織安排、聽從黨的召喚。黨需要他離家到異地工作,他服從;需要他進城,他服從;需要他扎根基層站點,他依然是服從。在歷次政治運動尤其是“文革”期間,不怕威脅,不為利誘,拒不參加任何派性組織和派性活動。“文革”后期,組織上選調他參加審干,他堅持原則,實事求是,為甄別那些在歷次運動中被整和參與整人干部的問題,不辭辛勞、不怕麻煩、反復外出調查、找當事人談話,找熟悉情況的相關人員了解情況。定案憑證據,不信口雌黃,不污人清白,為很多遭受不白的同志澄清了所謂的歷史問題。十一屆三中全會后,他參與落實政策,平反冤假錯案,由于超負荷工作,身體健康受到影響,然而他為了盡早落實好政策,還蒙冤受屈的同志以清白,帶病工作,一些曾經整過他的人,也在他的努力下得到平反。當時主持政策落實的一位領導說,老陳真是個厚道人,做人做事講原則,重事實,他辦的案子經得起歷史的檢驗。 父親厚道本分,耐得了煩,吃得起虧。父親的雙親過世得早,他參加工作幾年后,為能更好地照料病妻,遂報請組織批準,將病妻接去一同生活。其房叔見我老家的房子空著,專程到我父親工作的地方要求借住,并承諾今后由他負責對我老家的房子進行日常修繕。若干年后,我們兄弟姊妹漸漸長大,便與母親一道回家鄉,父親通知其房叔盡快騰出房子。不料,那個房叔說,某年某月,他對房子作了修繕,計費若干;某年某月,又對房子作了修繕,花費若干……累計用了多少修繕費用,要求父親先結清這筆費用,他才騰出住房。父親對于其房叔毫無理由的要求仍然答應作適當的補償,然而其房叔卻漫天要價,一再抬高補償要求,父親只好求助村干部予以調解。村干部認為,這么多年來,父親既然未收過房屋租金,那么其房叔也就無權主張對房屋的修繕費,勸其房叔盡快無條件地搬出。其房叔就是不搬,這件事因此也就僵持下來了。后來,父親還是付了房叔一筆相當的修繕費。有鄉賢說,我活了幾十年了,也算是讀過圣賢書的,還明白一些事理,但真沒聽說過白住人家的房子二十多年還倒得補償的事。 父親進城工作后,家鄉每有人到城里辦事,都要到我家里來落腳蹭飯。父親總是以禮相待,好飯好茶管吃管住。記得有一次,已是臘月廿四小年了,有個鄉親在城里催結貨款,一連五六天都沒結到賬,硬是在我家住到年三十才走。父親天天茶酒相待,唯恐招待不周,并幫他找人催結貨款。那個鄉親領到貨款后,連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說就走了。這件事自然引起了我們兄弟姊妹的議論,父親卻一板一眼地說,鄉親們有困難,我們能幫的就要幫,不能怕麻煩;幫了人,也不能期望人家的感謝和回報,更不能時時掛在嘴上,生怕人家不知道。要說庭訓,這就是他老人家對我們兄弟姊妹的重要庭訓:施恩莫望報,望報莫施恩。 父親離開我們二十年了。二十年來,我曾無數次援筆伸紙,試圖寫下我心目中高大完美的父親形象,寫下我們兄弟姊妹對他的思念之情。然而,二十年過去了,我卻未能寫成一篇完整的文字來紀念他老人家。對此,我深感愧疚。在這個清明祭掃之時,我收回思緒,并改范仲淹《嚴先生祠堂記》歌以祝:“西山蒼蒼,溪水泱泱,先君之風,山高水長!” 清明有約 文/馬亞偉 清明時節,萬物復蘇,空氣清朗,草木滋長。清明節是二十四節氣中唯一演變成節日的節氣,一直被我們重視。一年一度,清明有約。 清明,與遙遠故鄉有約。陸游詩中有一句“素衣莫起風塵嘆,猶及清明可到家”,寫人們風塵仆仆趕路,就是為了清明時趕到家鄉。每逢佳節倍思親,清明是回家的日子,遠在天涯的游子都會在這一天趕回家鄉。游子在外可能春風得意,也可能失意惆悵,不管怎樣,家鄉都會擁抱你。我們民族“落葉歸根”的情結根深蒂固,即使四海為家也不能忘了“根”,而清明是故鄉的一聲召喚,就像母親呼喚孩子一樣,我們走得再遠,也要在清明時節深深回眸,趕往家的方向。清明節凝聚了千年的思想文化,體現了我們民族對故鄉的深情厚誼。 清明,與逝去的親人有約。白居易《清明野望吟》中寫到:“丘墟郭門外,寒食誰家哭?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累累春草綠。”清明節也叫寒食節,自古有掃墓的習俗。這一天,人們帶著酒食、果品、紙錢,祭拜逝去的親人。先人的墓地在春草深處靜默著,在先人的墳上添上新土,在墓前和先人說說話,好像逝去的親人從未曾離開一樣。是的,他們一直活在我們心里。我們好好生活,就是為了延續對他們的愛。 清明,與美麗的自然有約。宋代的吳惟信詩中寫到:“梨花風起正清明,游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清明正是春光明媚之時,除了掃墓之外,人們還喜歡到美麗的大自然中,去感受無限春光。《歲時百問》中說:“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凈,故謂之清明。”天地之間清且明,人們結伴去踏青,柳綠花明,蝶舞燕飛,到處生機勃勃。大人、孩子都像脫籠之鵠,盡情釋放對春天的喜愛之情。還有人把五彩斑斕的風箏高高地放飛到天上,眾人大聲喝彩,一派歡騰。清明節有聲有色,多姿多彩。 清明,承載了我們太多的情感,也是我們民族文化積淀的體現。清明有約,我們會朝著故鄉的方向,如約而至。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正隆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金像電 》2024一鍵證券開戶推薦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京城銀 》2024新光證券開戶入門教學

arrow
arrow

    e58tjg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