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ai相關股-京元電子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ai相關股-京元電子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ai相關股-京元電子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ai相關股-京元電子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ai相關股-京元電子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相關股-京元電子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醫療概念股精選-精誠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瑞儀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概念股精選ptt-京元電子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臺灣ai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臺驊投控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健鼎

問人間相信真情真愛, 沒變心走過故事。 寫好詩記住自己, 找知音對看明月。 >>>更多美文:自創詩

由于習慣早起,也就有機會目睹了那些早晨的風景。 天上的風景。在冬天,早上五點鐘天還沒有亮,如果沒有月亮的時候還是滿天繁星。那大熊星座、小熊星座,那橫貫天空的銀河,還有那不時劃過天空的流星,都讓天空顯得有些光怪陸離起來。最后,自己也會將目光停留在那柄熠熠發光的北斗七星身上,再循著天樞星、天璇星的連接找到那顆雖不起眼卻始終給迷路的人們指示方向的星星。隨著時間的推移,天上的星星漸漸少了,只留下幾顆晨星在迎接曙光的到來。 地上的風景。最開始的群山都是黑黢黢的看不清模樣,那些綠樹不見,那些巖石不見,唯有渾然一體的黑色成為山的主體。偶爾的幾聲鳥鳴從那些黑色里發出,會給你一種奇怪的感覺,那些早醒的鳥兒應該是這黑色群山的靈魂。后來,隨著天色漸漸發亮,山的輪廓出現了,那逶迤的山脈,那陡峭的山勢,那伸展胳膊的樹林,讓山脈有了更加清晰的形象。最后,天徹底亮了,棱角分明的群山也醒了,我看見鳥兒在群山之間來回飛翔。 不管什么季節,都有風景,但我獨愛冬日的晨景……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情侶吵架后和好的文案 1、我心中的女神:對不起!我這樣做是因為我喜歡你,愛你!很想和你在一起!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2、難道你不能容忍一個愛你的人犯的一次錯誤嗎?如果你可原諒我,我將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迷補我的過失! 3、愧疚的我不知道該怎樣開口,但還是要說聲對不起!如果這樣能使你原諒我的話,我情愿說到你原諒為止! 4、有你,我的頭腦就不迷茫;有你,我的心胸就會寬敞;有你,我的身體就有力量;有你,我就不會迷失方向;有你,我擁有愛的海洋。 5、小女人一個,但我很喜歡。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氣了,想你,念你,恨不得啃啃你! 6、常常的我會把你想起,怎么都無法忘記;常常的我會把你牽掛心里,怎么都揮之不去;常常的我會把自己心門關閉,因為心里裝的滿滿都是你。 7、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似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里有甜蜜的憂愁。 8、對不起!千萬個對不起,原諒我吧!不行?那親一下吧!不可?好啦好啦,那祝妳身體健康,心想事成,還不行?把我送給妳,要打要罵隨便妳。 9、老婆大人請息怒,生氣容易傷身體;胡言亂語別在意,千萬別放在心里;打我罵我都可以,把你捧在手心里。對不起,原諒我! 10、春意濃濃惹人醉,晶瑩露珠離人淚;勇往直前不后退,誰料今日燕分飛;一生愛你千百回,生生世世不怕累;請你原諒我賠罪! 11、對不起,別生氣,淘米燒飯都可以;對不起,別生氣,洗衣搓地沒問題;對不起,別生氣,親吻擁抱了了去。親愛的,對不起! 12、其實你在我心中很重要,惹你生氣是我無心的錯,你能原諒我嗎。我喜歡你,我不能沒有你。 13、愛你讓我不能失去你,歉疚讓我不能靜下心,迫不及待告訴你——對不起,不能失去你! 14、你好像生氣了,我心里也不好受!如果是我釀成了此錯,希望你能原諒!如果不能原諒,我自己也就無法原諒自己了! 15、不敢面對你的目光,我知道錯了,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好嗎?深愛你的人正在懺悔…… 16、什么樣的話語都代替不了我愧疚的心情,我該怎樣才能得到你原諒呢? 17、親愛的對不起,因為把你放在心里,所以才會和你爭吵,是我用的方法不對,你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改正的機會,和你好好交流好不好。 18、你的離開,讓我知道了什么是后悔莫及,你對我的不理不睬,讓我覺得心如刀絞,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向你證明,你會是我的唯一。 情侶分手之后和好的文案 1、有些人說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2、愛你就是這么莫名其妙,就是這么義無返顧,我知道我不會是你今生的唯一,但你卻是我一生的最愛!祝你情人節快樂 3、我并不癡情,可我回守侯你一生;我不是弱智,但我會傻傻的愛你--到永遠! 4、我喜歡想念你的感覺、因為那是幸福的味道。也喜歡被想念的滋味、因為這是甜蜜的味道。我會每天想著你、希望你能同時擁有幸福與甜蜜哦! 5、還生氣呢?是我的錯、為表歉意教你大禹治水散氣法:把生的氣疏導到全身經脈、然后聚在屁股、啪、氣就出來了。 6、我一直在這里沒有走開,只要你回頭就能看到我。 7、其實,我真的很舍不得你……我需要你,請回到我身邊,好嗎? 8、寶貝,對不起。我承認我不是個細心的人,凡事都粗心大意,不懂得如何去了解你,感受你,多的是讓你為我傷心難過,真的很不該,真的很對不起! 9、爺爺奶奶經歷了風吹雨打的年代,所以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 10、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11、在黎明前、我們都渴望見到曙光;卻也同樣害怕被烈陽所傷!談談吧!愿能攜手伴曙光;不愿兩傷對烈陽! 12、愛不需要理由,但生活需要理由,生活讓我離開你,愛就讓它深埋心底! 13、感情一點一滴的積累,又一層一層的消逝,最后成了透明的絲帶,卻一圈一圈纏繞著骨髓,一片一片埋在靈魂里因為,這輩子,我永遠不會再喜歡一個人像現在喜歡你這樣了 14、我是一個糊涂蟲、我是一個笨蛋、但是請相信我、我并不是有意的。能原諒我嗎?親愛的。 15、每天我的動力就是見到你,并和你說說話。假如可以的話,我愿意花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陪著你。總是想念著你,雖然我們無法共同擁有每分每秒。 16、自從你前女友要跟你復合,我就知道我們會分開。 17、我想送你半朵玫瑰代表我的半顆心,因為另外半顆心已被你撕碎。淚水是我想你的滋味,寄出的心無力挽回,如果回憶是惟一的回信,我不會忘記我曾經美麗。 18、我聽得見暗夜里流淌著憂傷的音樂、樂聲千回百轉、柔腸寸斷、你坐在鏡前、時不時地在感嘆、為何誤會使你我如此遙遠、真情看不見、唯有問蒼天、何時你重回我身邊? 19、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失戀的理由有千種萬種,不適合就快點分手,就當喝醉了一回酒,把心中的煩惱全部吐光,清清爽爽開始去奮斗。祝你早日尋到真愛! 20、所謂白頭到老,沒什么秘訣。只是在相愛時,存下點感動,在冷戰時,懂一些感恩。 21、回想對話淚盡流、幾縷風吹亂思緒、輾轉反側難入睡、想知你心何所想、發條短信探你心、先在這里道個歉! 22、若無寬恕,生命將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控制。 23、我亂發脾氣,是我不對,以后我一定盡量克制。想起我們曾經有過的甜蜜,所有的氣都煙消云散了。親愛的,我們復合好嗎? 24、因為我的一時沖動、令我作出了一生中最后悔的一件事。現在、我很想很想跟你說聲:對不起! 25、能遇見是緣分,我們是不是該珍惜呢?在一起這么長時間了,我們真的很不容易,這件事我們就不提了好嗎?我好想你。 26、其實,我真的很舍不得你……我需要你,請回到我身邊,好嗎? 27、親愛的,你太可愛了,我想你想得發狂!我會常給你發短信,直到你也愛我為止。 28、我們,就是一張紙的兩面,如何才能分開呢? 29、也許是我的幼稚刺傷了你的心!別再用痛苦的過去折磨自己!我并無害你之心! 30、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情侶分手后又和好的文案 一、好神奇的說,在我不斷的分手和好,和好分手,伴隨著刪除好友,添加好友,又刪除來來回回往往復復,最后終于下定決心,不再跟你有任何聯系,潛心修煉,做回自己的時候,可能是微信后臺工作人員實在看不過去,竟然彈窗自動跳出,我已通過你的添加請求? 二、意識到,如果戀愛一方想要分手并且實施,但之后出于對另一方的妥協或不忍或其他緣故而接受了和好,在另一方看來可能只是一次和平時一樣的一場鬧,從沒覺得真的要分手過,而其實在這方看來只是狗尾續貂了。要是有這種分歧也難怪會產生很多相互不解了。 三、如果因為什么原因分手了,那么不要和好,因為一樣的原因還會想分手的。 四、最可怕得不是分手而是分手之后又和好了發現女朋友會新的姿勢了。 五、分手很長時間后的第一次和好,當你回來以后,我們還是見面了,我們也和好了,那時候我在我心里告訴自己,要好好對你,用心去愛你,我也要好好彌補你,無論將來怎么樣,都不會再負你,我做到了,不是嗎? 六、我真的不想和任何人解釋為什么分手為什么不試著和好為什么為什么我真的很無力。 七、這個暑假,似乎很適合以前高中畢業分手的情侶們又和好,很適合沉默了很久的朋友在一起。見過你們難受失意的樣子,為你們現在開心幸福的笑容而感到開心。聽到這些好消息,就想到了這句歌詞。 八、今天中午因為我在父母面前說他總玩手機的事,在飯廳就吵起來了。之后回房間我們和好了,他還主動的讓我給他手機玩加上時間限制。本來挺好,沒想到晚上又因為點小事吵起來,然后帶出一堆問題。倆人大哭一場,到半夜才恢復情緒。長時間不吵架,一吵就是大的。 九、因為很喜歡他,所以也不想隱瞞,他說其實他一直都沒有呢。分手之后我處過一個,他也有過幾個人陪伴,各過各的生活,但我們兩個卻又忘不了對方,不能和好就是這樣他是個很好很好的人,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很好嗯,這次加好友就不刪了,和他不能在一起就不該阻攔他的生活。 十、你靜靜的看著我,輕輕為我拭去眼角的淚水,柔柔的將我攬進你的懷抱,柔聲告訴我說,好了,都過去了,我們再也不分開了,聽你說這些,我哭的更厲害,我順勢擰了自己一把,發現真的很疼,我知道是真的,我們真的和好了,直到手機鈴聲響起,我才清醒過來,原來是夢,竟然是夢…事實是你再也不會回來了。 十一、一個人告白失敗的概率是百分之七十,分手以后和好的概率是百分之八十三兩個人最后能夠走到一起的概率是百分之三,異地戀失敗的概率是百分之九十死的概率是百分之百害怕就不會去做我相信。 十二、和某人的分手一天深深讓我受到傷害不過已經和好!深夜到達西安親愛的漢庭酒店你敢不敢不把衛生間做成透明的!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萌芽的春,綠蔭的夏,豐收的秋,銀裝素裹的冬。每一個季節都繽紛如畫,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特色。在色彩斑斕的四季中,我最喜歡秋天。 山村的秋天總是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吸引我。 早晨,太陽不知何時爬上山頭,露出第一個笑臉。山村里家家戶戶老老小小都忙活起來了,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了。可真驗證了一句俗語:“一日之計在于晨。” 日上三竿,在田野上,到處都是一片豐收的景象,沉甸甸的稻穗默默地低著頭。秋風吹來時,稻浪一起一伏,像金濤的海洋在翻滾。偶爾還可以看見農民伯伯在田里忙活的身影,他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同時也期望著下一個秋天的稻子更肥沃。山坡上,成熟的玉米笑得合不攏嘴,在秋風中摸著胡須。 瞧,山村路邊的野菊花開得正盛,一朵朵在炫耀自己金色的臉龐,舒展著自己的腰肢。一戶人家門口的桂花樹散發著芬芳醉人的香氣,樹下懶散的小花貓似乎聞到了這股清香,睡得更熟了,發出微微鼾聲。 菜園子里,一棵棵蔬菜肥肥的,被飽滿的水分壓得沉甸甸的,好像背上了一個大包袱。旁邊的野花一簇簇的,小朵的,清香,不施粉黛,卻色彩繽紛,紅的黃的,紫的白的,萬眾一心,齊心協力的綻放著,仿佛像一群擁擠鬧嚷的小丫頭,擠著挨著在看稀奇。小臉張開,興奮著,欣喜著,仿佛在為立秋而高興著呢。 小河,溪邊,微風陣陣,一束束潔白的蘆葦花在拍打著浪花,激起一圈圈水漣,仿佛在水里扔了個小石頭,一會兒又恢復了平靜。 很快就到了傍晚,天邊出現了一道艷紅的粉霞,好像少女害羞的臉龐,酡紅如醉,襯托著天邊加深了暮色。我在窗邊欣賞著這一幅如畫的美景,腦海浮現出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月紅于二月花。”秋天的風景如詩境,如夢境,讓人舍不得離去,讓人舍不得醒來,只想讓這一刻久久停留。 秋到山村,美如畫,靜如詩。 >>>更多美文:美好

也許同名的緣故,網上點擊“蘆山在哪個省” ,頁面出現的全是江西廬山,有一個仙人洞的名山。蘆山就這樣被遮蔽,有意無意地被遮蔽了。 當然,蘆山肯定遮不住,不僅僅是由于三年前那場震驚全國的地震,雖然我們一行作家專為這場地震而來,也在地震紀念館仔細參觀,我甚至還在一大幅照片下留影,這張照片是一群歡笑的蘆山兒童,背景是全黃的油菜花及新建的樓房,在湛藍的天空中,我仿佛聽見了這群蘆山兒童快樂的吶喊,他們高舉雙手,迎接未來的生活,這幅照片中有一行意味深長的標題:“每個人都要有夢想,有夢想就會有創造。 ” 倚定這幅巨大的照片時,我感到背后有一股暖流在涌動,作為一個走訪過汶川大地震慘痛場面的作家,我一度認為此生不會再有那種痛徹肺腑的體驗。所以面對不足二百人死亡的蘆山地震,我最初的感覺是平靜、淡定,可是參觀完地震紀念館后,又到白伙新村踏訪,看到震后重建的農舍(應該是豪宅)及農民們滿意的笑容與幸福的生活時,我知道共和國經過八年的救災機制,已經更加迅捷、完善和人性化,正是這套機制,讓蘆山災民的生活水準一次性飛躍五十年! 2009年5月,我隨中國作家訪問團回訪震后一年的汶川災區,在安縣我看到漂亮的農舍,脫鞋方能進屋,房主人開心地宣布:自己的生活水準一步跨越二十年!這個數字曾極大地震撼了我,也鼓舞了我。如今在蘆山的白伙,我看到的是五十年的一步跨越,設想若沒有社會主義制度,沒有完善的救災體制,這一切注定是不可能的。 蘆山是個窮縣,每年八千萬元的財政收入,可是因為一場地震,蘆山得到的財政支持高達百億,僅憑這個數字,就可以想象到蘆山震后的巨大變化。這真是地球和蘆山開了個惡作劇式的玩笑,結果卻讓蘆山的發展與建設提前了半世紀。 非常巧的是剛剛看到新聞,中央公布2015年對各省市轉移支付的財政賬單,四川省排在首位, 3700多億元,我看了之后點頭認可,我知道這巨大的數額背后意味著什么,是白伙新村的美麗清潔,是蘆山兒童的燦爛笑容,還有川西大地的蓬勃朝氣。 蘆山在宋代叫盧山,元代稱瀘山,蘆山的名字始于明朝。它的確沒廬山有名。二十多年前出版的《中國名勝辭典》 (上海辭書出版社出版、國家文物事業管理局主編)上,蘆山縣有兩處文物被收入書中:王暉石棺和樊敏闕。這兩處全是東漢末年的文物,王暉石棺的飛龍飛虎,拓下來極為兇猛生動,曾得到過郭沫若先生的贊賞,而與它同時代的樊敏闕,更以雄健純熟的漢隸讓趙明誠及后來的康有為嘆服,在書法史上有重要的位置。 樊敏是蘆山歷史名人,他的身份是巴郡太守,經歷過五斗米教起義,還迎接過劉璋父子入主西蜀,活到八十四歲,在那個年代絕對是個老壽星。在《中國名勝辭典》中這樣介紹道:“樊敏碑,高2 . 5米,寬1 . 17米,上為圓頂,圭首作二蟠龍首。中篆書‘漢故領校巴郡太守樊府君碑’十二字。其下刻碑文,計五百五十七個字,共十八行,每行二十九字。末行低十二字,鐫‘建安十年三月上旬造石工劉□□書’十五字。 ” 這段文字說明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石工劉某某還是個空白。此行蘆山,觀賞樊敏碑及拓本,才知當年康有為已經考訂出來,他說道:“ 《樊敏碑》為劉盛息燥書,雖非名人,然已工絕如此。 ” 就這樣,走一趟蘆山縣,石工劉盛息燥的名字填補了《中國名勝辭典》的空白,而樊敏太守也以清慎勤的操守進入了我的視野。 其實蘆山不僅有王暉和樊敏,還有三國大名人、諸葛亮的傳人姜維的故事。據傳姜維“心疼轉加,自刎而死”后,魏兵剖開姜維腹,“其膽大如雞卵” (見《三國演義》 ) ,而姜維這忠肝義膽歸葬之地便在蘆山,所以蘆山有姜維墓、姜侯祠,還有每年農歷八月十五姜維殉難日的祭祀活動。 蘆山博物館的朋友告訴我們,傳說姜維尸體五牛分裂,而肝膽被他妹妹姜波取回葬于蘆山,姜波有武功且有主見,才造了這座姜維墓。此事未見正史,姑妄言之,姑妄聽之,但天水人姜維在蘆山有恁大的影響,有些出人意料。元朝人對孔明有一句贊:“諸葛未亡猶是漢” ,金圣嘆又補了一句贊姜維:“姜維不死尚為劉。 ”此話甚有見地,姜維一死,三國結束。 川西小城蘆山,除了碑帖文化、三國文化之外,應該數紅色(紅軍)文化了。在城郊的一個村莊古城坪,我們看到了一棵參天摩云的古楠,名為“紅軍樹” ,樹干有馬頭形狀,另一處猶如龍尾,所以這小山村居然有一處“龍馬廣場” ,當年紅三十軍在此駐扎,軍長程世才,政委李先念,都是紅四方面軍有名的戰將。而當年中央紅軍打下蘆山縣城休整一周后即在達維與四方面軍會師,李先念迎接了毛澤東,兩個共和國未來的主席相會達維橋頭,背景竟然是蘆山! 蘆山后來又被南下紅軍攻克,一住百余日,休整以后,建立政權,宣傳抗日,所以蘆山留下大量的紅軍標語,這些標語不少是刻在石碑上的,用蘆山博物館朋友們的話是“雙重文物” ,彰顯出紅軍文化工作者的自信與膽識。 最典型的是蘆山雙石鎮雙河村一首紅軍戰士彭家模的24行題壁詩: 別了,我的故鄉, 離情別恨, 莫繚繞我的征裳,國淚鄉愁, 莫羈絆我的戎裝, 我要先踏上妖氛彌漫的戰場,把我的熱血和頭顱,貢獻給多故多難的黨國與故鄉! 聽呀,江水嗚咽,胡騎悲秋, 看呀,河山破碎, 血染巴州, 可憐我川西無辜的民眾啊, 名、天、寶暴骨無人收! ! 別了,我的故鄉, 感謝你餞行的三杯美酒,從此長征去,奮勇殺賊,誓死不休, 尚得凱旋重聚首,勿悲切, 訣別之悠悠! ! 此詩無題,后來彭家模亦沒有找到,但毫無疑問,他對川西大地充滿感情,詩中的“名天寶暴骨無人收” ,指的是名山、天全和寶興三個縣。 蘆山的這首紅軍遺詩,在我是首次讀到,可謂字字血淚,行行忠貞,詩中言了大志,也抒了別情,揮毫的紅軍詩人彭家模在擲筆踏上征程的時刻,絕對想不到會給予一個晚輩詩人靈魂的震撼,他來不及字斟句酌,只管憑性情和感覺信手寫下去,但“勿悲切,訣別之悠悠”最后兩行,讓你看到紅軍必勝的信念,無技巧中顯示大技巧,濃墨淋漓處,盡是烈士情。 蘆山,蘆山,你真的不是廬山,你就是你,川西雅安的小城——底蘊豐富且美麗的蘆山。 >>>更多美文:寫景美文

DD15VEV15EGE15VE


ai晶片股票-台光電ai概念股精選etf-台達電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需知【2024】ai類股-譜瑞-KY 》2024最有價值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e58tjg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